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10:07 点击:

  5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四项监督体系,探索建立与人大、审计、财会等监督有机贯通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的具体办法。要强化工作规范运行,持续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文书、措施使用程序,强化“组组”协同监督、“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实抓好。同时,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将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共产党员作为第一身份、为党工作作为第一职责、为民谋利作为第一目标。树牢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