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7 23:49 点击:

  2月27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我国新时代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建立高水平自立自强科技创新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创体系,引育一流人才,完善转化链条,努力营造崇尚创新、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创新高地,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力打击整治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以更高水平的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俱进抓改革,按照“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的要求,加强调研,更好理顺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扎实防控源头,全面排查和掌握各类信访矛盾,对不稳定的问题逐人逐事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对各类不稳定信息要进行日研判、日会商,落实“四定四包六控”措施,确保不失控漏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