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09:12 点击:

 
  为汲取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7月14日下午,潢川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道星,县政府办副主任蒋丽,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及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新胜园区管理办、朝阳园区管理办分管领导,各防溺亡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张胜利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责任,因此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备受各级领导重视。
  张胜利强调,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做到认识提高。要切实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工作,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对待防溺亡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防溺亡工作,以知难而进的责任感推进防溺亡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到措施落地。要围绕防溺亡工作重点,继续坚持“2339”工作思路,强化宣传教育,持续隐患排查,加强巡逻看护,开展协作联动,落实乡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同时结合当前的防溺亡百日攻坚行动,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严密防范溺亡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督导,切实做到责任上肩。要认真总结经验,汲取事故发生的教训,不断研究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教训,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要真督实导,敢于较真碰硬,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做到事前明责、事中督责、事后追责,建立健全防溺亡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防溺亡工作常态化开展和工作实效。
  会议通报了市平安办防溺亡问责办法和近期督查情况;魏岗乡、谈店乡、水利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前,县防溺办对参会人员防溺亡知识和责任履职应知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