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统计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1 21:05 点击:

潢川县统计工作汇报会
 
潢川县统计工作汇报会
 
  5月20日-21日,潢川县统计工作汇报会召开,听取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统计工作汇报。县领导赵军伟、余华、李庆松出席会议。
  赵军伟强调,要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要率先垂范,专门研究,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锻炼、培养、发现干部,建设一支稳定、专业的过硬干部队伍;抓住“产业、就业、税收”三个重点要素,积极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的基础性作用;根据乡镇特色选择主要扶持、支持产业,积极促进就业岗位增加、税收增加,不断增强群众满意感、幸福感。要超前思考,优化经济工作方法,根据不同乡镇产业特点,抓住发展重点和关键,分类施策,有所侧重。各级经济战线干部要沉心静气,切忌好高骛远,从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入库、总部回归、体量做大等方面积极思考,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均衡入库,结合国家及省市政策,培育出乡镇发展新动能。
  余华要求,要提高认识,剖析原因,查找症结所在,加强学习研究,补齐短板弱项,保持队伍稳定性,共同推进,促进全县经济工作、统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庆松就总部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