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行政村通客车观摩推进会在潢川县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3-07 11:0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3月6日下午,信阳市行政村通客车观摩推进会在潢川县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战办主任刘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力,潢川县政府副县长沈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管运管工作的局领导、运管局长、书记、办公室主任,市运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村村通客车是最直接的民生工程,交通运输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全力以赴做好村村通客车工作,各县区要成立相应组织领导,将任务细化到村,分解到人,切实做好行政村通班车组织协调工作,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协调相关部门、运输企业共同参与到行政村通班车工作中,确保行政村全部通客车,真正实现方便群众便捷出行。
 
    会议强调,一、推进行政村通客车要形成合力,要积极主动争取政府支持,多渠道、多途径鼓励扶持农村客运发展,促进农村客运服务质量提升,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有效益、管长远”。二、推进行政村通客车要因地制宜,行政村通客车不等于村村通班车,我市各县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地理环境条件差异较大,统一要求实现行政村通班车难度较大,实现通客车,必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三、推进行政村通客车要突出重点,加快乡镇简易站、港湾式候车亭、行政村招呼站的建设和提档升级,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力争农村公路建成一条,班线开通一条,行政村覆盖一片。四、推进行政村通客车要强化督办,各单位要成立行政村通客车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保障行政村通客车任务圆满完成。
 
    沈伟在推进会上致辞,她说,全市行政村通客车观摩推进会在我县隆重召开,这既是市局领导对我县村村通客车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我县做好下步各项工作的鞭策和动力。2017年,在市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县全力而为,精心运作,顺利实现了全县272个行政村全部村村通客车,方便了群众出行,获得了良好口碑。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观摩推进会为契机,切实加强和各个兄弟县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认真吸收大家好的经验做法,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继续加强贫困村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打赢全县交通运输扶贫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交通运输脱贫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在潢川县汽车客运站实地观摩了行政村通客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