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9 19:25 点击:

 
  3月9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军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治委员任伟主持会议。
  赵军伟强调,要扛稳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五项工作职责”,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履行到位。
  赵军伟强调,要抓实党管武装的重点任务。紧扣新时代强军目标,聚焦“精准”抓国防动员,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认真开展国防动员潜力核查;聚焦“实战”抓民兵建设,高标准完成编兵任务,组织好基础训练、应急救援训练,锻造一支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民兵队伍。聚焦“质量”抓兵员征集,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聚焦“规范”抓基层基础,抓好“两个重点建设”活动、“一村一警一连”建设,发挥好基层武装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平安创建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主力军作用。
  赵军伟强调,要凝聚党管武装的强大合力。要同频共振,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要双拥共建,持续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国防教育,浓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拥军支前的氛围。要军地共融,不断完善融合机制、提高融合层次、拓宽融合领域,奋力开创“兴武强县、富民强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作述职报告。
  王强、古生辉、任伟、江发刚、刘玲玲、越国光、陈勇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武装部部长,县国动委、民兵调整改革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