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高新技术企业”集中挂牌仪式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9 17:13 作者:刘力娜 点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进一步巩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营造全县争创高新技术企业氛围,1月28日上午,潢川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在黄国钢结构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潢川县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集中挂牌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李庆松,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出席并向企业授牌,县科技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统计局、2021年度新认定4家高企负责人、县重点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挂牌仪式由县科技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海主持。
  挂牌仪式举行前,召开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县科技工信局介绍了2021年度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讲解了科技创新奖励政策,并对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统计局、县税务局分别就工业企业研发活动,研发费用归集,辅助账进行了宣传讲解。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工业经济腾飞要靠科技进步和创新,县域经济要发展依靠工业提供不竭的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责无旁贷。政府先后出台政策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引导企业在细分领域不断深挖,创新产品不断聚焦,助力县域经济不断壮大。
  会议要求,企业要加强科技研发投入,瞄准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推进技术创新,只有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才能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中占得先机。要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高企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契机,对企业发展有深远意义。
  仪式上,李庆松、李浩为黄国钢结构、安益达电工、利民科技、兴源电力4家企业颁发了“高新技术企业”奖牌。随后,共同参观了黄国钢构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新年伊始,潢川县将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大政策引导强支持,不断加强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引进,培育创新企业和创业人才,加大对创新主体的支持力度,建立便捷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营造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县域经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