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五年发展·点滴印记#潢川县开展“大众健身·公益扶贫”健步走活动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9 10:30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我认为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亲身参与公益。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还能为扶贫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参加活动的刘先生说。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促进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积极投身全省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县城的创建,9月29日上午8点,潢川县宁西路红旗招展,人头攒动,由县文明委联合县卫计委、县体育服务中心、县电视台、河南联发置业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星佳潢川世博商场举办的“大众健身·公益扶贫”健步走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团体千余名参赛者一起用健步走的方式为我县精准扶贫和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政协副主席李成强、县总工会主席李俊及著名的绿色环保青年志愿者叶榄先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世博汇项目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地致辞,叶榄发出绿色环保、全民健康的倡仪。涂白亮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世博汇等爱心企业勇于担责,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助力扶贫工程,带头在全县弘扬和践行绿色健康、公益文明的生活方式;并指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是惠及全民的重要举措,只有全民健康,才有生活的小康。
  仪式结束后,随着“健步走”开走发令的响起,身着统一服装的队员们在体育志愿者的引导下迈着矫健步伐,手执彩旗,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世博广场出发,沿着跃进路、黄国路、内环路,精神抖擞地奔向终点世博招商中心。
  据悉,此次活动全程为4.5公里左右,共有1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文明引导服务。世博汇爱心企业对20名品学兼优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现场发放了3万元的爱心资助。
  通过本次“大众健身·公益扶贫”健步走活动地开展,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了绿色健康文明运动所带来的乐趣和魅力,也唱响了健康潢川、绿色潢川的主旋律,展现了我县干部群众昂扬向上、追求绿色健康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情感交流,达到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效果,得到了市民朋友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