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8-11 08:04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8月10日上午,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黄湖农场、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赵亮在会上强调,一、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确保位次“只进不退”。一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进位赶超上来,用务实的态度,去查找差距、承认差距、正视差距,更要在困难和差距面前看到希望,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奋力追赶。二、措施落实要再精准,确保指标“只降不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事关我县经济发展大局,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 确保党政的领导责任、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督查问责要再强化,确保力度“只严不松”。县环境攻坚办要加大督导力度,被督导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配合督导组积极采取措施,彻底解决问题。
  就如何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县长兰恩民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切实增强环境治理的紧迫性。二是紧盯重点,切实增强环境治理的时效性。三是紧盯责任,切实增强环境治理的约束性。打赢全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围绕工作目标,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强力攻坚,确保任务完成,以必胜的决心,打好全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县监察局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查问责进行安排部署,公安局、工商质监局、住建局、等八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