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18:56 点击:

       11月1日上午,潢川县委巡察工作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县委书记赵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华主持会议。

       赵军伟强调,要把牢巡察定位,精准发力。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三个心中有数”,落实“五个着力”,保持政治定力、落实政治责任、确保政治效果;要坚守人民立场,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以巡察成果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政治巡察,巡出实情、查出“病症”、开出“良方”,推动巡察“有形”“有效”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准巡察导向,提升效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深查政治问题、纪律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带动基层环境优,推进管党治党严。突出结果导向,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台账、抓好落实,确保整改有结果、巡察有效果;强化制度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建章立制,深化制度改革,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力。要把严巡察要求,担责有力。凝聚整体合力,坚持县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巡察办协调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监督、敢于碰硬,讲原则、讲党性、讲法纪,对一般性问题及时提醒,对不实问题及时澄清,对突出问题一查到底;严肃纪律作风,尊崇党章、敬畏党纪,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巡察。

       会前,观看了县委巡察工作宣传片。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海宝报告了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情况。巡察整改先进单位、优秀巡察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办事处(场)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相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