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文化进乡村 岗位促脱贫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30 18:00 作者:刘力娜 高文达 点击:



在欢乐热闹的开场舞《中华全家福》中拉开序幕

表演唱《扶贫干部下乡来》

歌伴舞《茶乡中国》

嗨子戏《闹书馆》

爵士舞《青春飞扬》

京剧对唱《梨花颂》

《老俩口学毛选》

原创广场舞《潢川,美丽的地方》

演出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等领导询问招聘情况
   3月29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人社局、伞陂寺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县广电中心、文联、文明办协办的“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百姓大舞台乡村巡演启动仪式暨精准扶贫专场演出在伞陂寺镇长青村文化广场隆重举办,现场一千多名观众和演职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县文广新局、人社局、伞陂寺镇人民政府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演出。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而且还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现场两侧共布置四个宣传栏、一个咨询台、组织了伞陂寺镇的六个村四百余人咨询应聘,签订用工协议六十八份。以文化娱乐促精神脱贫,以岗位就业促增收脱贫,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多部门首次尝试联合举办活动助推扶贫攻坚工作首战告捷。
  据悉,“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系列广场文艺演出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传播正能量,不仅引导百姓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而且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我县极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今年一切工作都要服务于扶贫攻坚的号召,进一步擦亮“百姓大舞台”这一文化品牌,扩大群众文化活动覆盖范围,今年的百姓大舞台将深挖传统文化精华,打造精品节目,面向基层,走进乡村,以文艺方式宣传党的农村政策和扶贫政策,把一台台接地气、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送到全县各个乡镇,进一步丰富我县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共享工程成果,切身感受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关怀和温暖,助推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