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振潢有我 > 浏览

致敬!他们荣获潢川县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4 点击:

  戎装在身,他们保家卫国、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脱下戎装,他们投身地方发展建设,在各行各业作表率、当先锋、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军人风采。八一建军节当天,潢川县表彰了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其中,唐军、胡思建、罗飞、付大国、刁鹏、余兴旺、肖东升、张同杰、万海忠、陈恒宇荣获潢川县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陈恒宇:投笔从戎,参军报国。退役后,投身乡镇基层,始终践行在党旗、军旗下的铮铮誓言。坚决做到挺起胸膛站排头,以“钉子精神”钻研业务、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坚守岗位。

  刁鹏:退役后响应国家号召返乡创业,带领家乡百姓共同致富。不忘部队的培养,对社会无私的奉献,在家乡这块热土上播种绿色希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付大国:从军人到警察,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作风。切实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真正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胡思建:从部队转业到成为一名信访干部,他在信访岗位上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耐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主动申请担任驻村工作队员,想尽办法为村民谋实事、想出路、办好事,积极推动帮扶工作的有序开展。

  罗飞:在机要保密岗位上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严守党的秘密。时刻牢记职责、埋头苦干,永不在任何困难和挫折下屈服,永不在金钱和名利诱惑下动摇,把自己打造成了“靠得住、顶得上、堪当重任、能打硬仗”的忠诚卫士。

  唐军:在部队,他是听党指挥,表现突出,接连荣获嘉奖的优秀士兵;在家乡,他是以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为己任,积极投身公益,带领花农生产致富的村支书,为退伍军人树立典范,为群众树立了好榜样。

  万海忠:从部队到地方,始终不忘军人传统,服务全县财政工作。强化统筹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有效使用,充分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使我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一直在“阳光”下运行。

  肖东升:从军人到律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每月到乡村开展“送法下乡”“农民工维权”“法律服务惠民生”等志愿者服务活动。疫情之后又走进企业,帮助企业普法释法、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树信心、减损失、渡难关,助推全县民营经济平稳运行。

  余兴旺:军旅生涯铸就了坚韧执着、永不服输的性格品质和雷厉风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中,果敢投入防控一线,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用言行展现退役军人的高尚情怀。

  张同杰:作为一名信访干部,把群众当家人,群众来信当家书,群众诉求当家事,群众工作当家业。对每一位来访群众给予足够的尊重,付出足够的工作热情协调解决问题,让群众感觉被重视,诉求解决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