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真假警察交锋 潢川公安成功阻止一场电信诈骗

来源:大河网 2021-9-9 发布时间:2021-09-09 15:41 作者:朱美惠 刘洋 点击: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付店乡一女子接到了一通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
  “家里有人接到了诈骗电话,我们现在联系不上她,请你们帮帮忙!”9月3日上午11时,两名神色慌张的年轻女子来到付店派出所求助,称其嫂子可能被骗了,多次尝试联系其本人无果,便赶紧来报警请求帮助。
  接到警情后,付店派出所民警询问了受骗女子的联系方式和具体住址,报警人告知民警受骗女子已经开车出了门,他们只知道大概方向,具体去了哪里不清楚。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驱车火速向受骗女子的方向赶去,经过不断地尝试,民警成功拨通了其电话,最终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找到了该名女子。
  据了解,受骗人姓李,身份证在北京上班时丢失过,今天上午突然接到一通自称是哈尔滨公安局某警官的电话,称其有一条越南飞往哈尔滨的机票信息,并称其护照有问题涉嫌偷渡,此外还准确说出了李女士熟人的名字,并要求李女士添加好友进行调查。
  为打消李女士的怀疑,对方还身穿警服与李女士视频通话,还让李女士找一个偏僻无人的地方,把手机调成勿扰模式接受讯问。所幸,家里人发现她的异样及时报警求助。自此,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被民警成功阻止。
  事后,民警对李女士进行了详细的反诈宣传,李女士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防骗意识,不随便轻信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