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日报网:潢川县积极参加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喜获佳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8-30 发布时间:2021-08-31 18:07 点击:

  8月29日晚,“学党史 讲科学 百年路 新征程”主题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完美落幕。潢川县科协通过召开全科素工作会议,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参与率和影响力,在活动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竞赛活动时段恰逢建党百年华诞,竞赛题目既有党史、河南科技成就、自然科学等知识,又有应急科普、生态环保、健康生活等身边的科普常识,此次竞赛科普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充分激发了我县广大公众参与竞赛的热情。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潢川县科协具体实施落实。潢川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活动6月21日开赛以来直到8月29日,全县共有16745人注册参与,答题人次达到134085人次,累计浏览量150830人次,在全省158个县区中排名30,在全市各县区中排名前三。
  潢川县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是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厚植创新沃土,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全县“十四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体现;本次竞赛喜获佳绩,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