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经济网:河南潢川县烟草专卖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济网 2021-8-24 发布时间:2021-08-25 15:39 作者:郭振华 张翔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潢川县烟草专卖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围绕“学讲话、转作风、抓落实、谋出彩”,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教育中确保不走过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围绕提升能力抓学习。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专题学习等方式,引导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坚定初心和使命。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通过开展读书学史、基层宣讲、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四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围绕实干精神转作风。落实“2+3”工作法,该局领导班子每周3天下沉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开展专题调研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聚焦群众关切、困难,深入了解基层一线、零售客户、帮扶困难群众,探求他们的所需、所想、所盼,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全省行业“2241”任务,立足信阳烟草“1321”工作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历史经验与当前实际发展相结合,将全年工作任务分为“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等六大类别,采取多种方式贯彻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围绕赛马平台谋出彩。通过细化考核指标,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坚持抓早、抓细、抓实,对落后的任务指标,实时督查,实地指导,做到“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加大基础工作考核力度,提升考核权重,坚持“日总结、周通报、月排名”等督导举措,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该局一、二季度省局赛马活动中均位于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