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纪委监委做实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

来源:信阳日报 2021-7-7 发布时间:2021-07-07 16:20 作者:唐茜 点击:

  “调查组向您反馈信访问题进展情况了吗?您土地所有权登记纠正了吗?”日前,潢川县纪委监委对实名举报人骆某某进行电话回访。
  “我已领到新证了,这个事已经解决了,就是处理结果还不知道。”骆某某说道。
  通过回访沟通,该县纪委监委得知骆某某反映的土地所有权错误登记给他人的问题,已在调查组的督促下及时得到纠正,相关人员的违纪问题正在立案阶段。工作人员再次将进展情况向信访人详细解释,其表示理解,会耐心等待查处结果。
  今年年初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依据实名举报内容梳理重点回访对象,特别关注“业务内举报与业务外诉求交织”问题,建立回访台账,明确回访时间、责任人等事项。通过面对面约访、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事中和事后回访,及时消除举报人疑虑,防止出现多头举报、越级举报、重复举报等问题,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截至6月份,该县纪委监委共回访实名举报人23人次,回访群众满意率91.30%,与去年同期相比,越级举报同比下降57.14%,重复举报下降78.00%。
  “对实名举报人及时回访,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群众诉求合理解决,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该县纪委常委潘光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