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黄久生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6-10-14 15:46 作者:尹小剑 晏乾坤 点击:

    10月13日,河南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五次会议全委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劳动模范、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成为我省首位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普通农民工。

    早年丧母的黄久生,从小靠吃百家饭长大。2005年担任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以支部为“桥梁”,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的作用,参与建设的工程曾2次获得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60余项获省市优良工程;为家乡和社会累计捐款1300多万元,陆续带动家乡一万多名农民工走上务工致富路。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