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田间地头倾力服务助“三夏”——潢川县供电公司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信阳晚报 2021-6-22 发布时间:2021-06-23 11:49 作者:徐韵雯 杨君 点击:

  “年轻人,你们休息一会儿喝点水,都忙半天了!”日前,在潢川县谈店乡邬港村苗营村民组,60多岁的李家梁提着水壶站在自家的麦田前不停地感谢道。潢川县供电公司谈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正穿梭在田间地头,帮助李家梁收割小麦。这也是该公司倾力服务“三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潢川县供电公司将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全力服务广大农民群众“三夏”农忙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根据地域“三夏”用电特点,该公司提前安排,制定了详细的“三夏”保电方案,组织14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加强设备日常巡视维护,对排灌线路及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老化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现场帮助整改;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网上国网”APP、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群众学会线上办电及智能缴费等业务,减少用户办电、用电流程,解决用户“三夏”期间办电难题。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各辖区登记在册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生活、生产上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夏收、夏种难题。
  截至目前,潢川县供电公司共帮助用户处理设备隐患51处,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开展志愿帮扶活动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