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潢川县供电公司——大兵团作战显奇效

来源:东方今报 2021-6-23 发布时间:2021-06-23 11:49 作者:徐韵雯 杨君 点击:

  6月10日20时,潢川县供电公司35千伏卜集变电站改造完成,各线路消缺改造任务同步结束,一次性送电成功,该公司历时14个小时的大兵团“作战”圆满结束。
  本次大兵团作战涉及11个部门、132名工作人员、6个施工现场,时间紧、任务重、布点多。该公司合理利用本次变电站改造停电的时机,采用“一停多用、集中作业”的方式,在变电站改造施工同时,对2条35千伏、8条10千伏线路进行消缺、清障、改造等各项工作,在管理、电网、服务三个环节持续发力,切实提升辖区内整体网架结构、供电质量、服务水平。
  坚持在“管理”上持续发力,解决技术“难点”。施工前,潢川县供电公司多次组织运维、变检、变运、调度、安监等专业部门联合会诊,针对各施工现场工作难点、安全重点,详细拟订工作方案和施工技巧,确保各施工点管理到人、责任到人,有效推进此次施工任务。20日,该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卜集变电站预制舱改造任务,成为信阳8县简易站自动化率第一个达到100%的县公司,实现了变电站运行监测、协调控制和管理任务相互协同,为潢川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电网保障。
  坚持在“电网”上持续发力,消除运维“痛点”。“如果不是抓住此次停电机会,这么大的消缺、清障任务,估计还得2至3次停电才能完成。”潢川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李然向笔者介绍。该公司将此次变电站改造与配网“一线一策”、线路通道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消除治理各类隐患。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1个跨高速台区的迁移工作、更换4个隔离刀闸、安装驱鸟器18个、故障指示器10组、清理树障3100多棵,彻底消除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隐患,有效提升了该区域供电可靠性。
  坚持在“服务”上持续发力,打通服务“堵点”。此次卜集变电站投运实验停电近14个小时,涉及4条10千伏线路5000余户居民。潢川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辖区供电所,提前通过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客户微信群、流动喇叭等各种方式,公布停电信息,确保停电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客户,同时依据大数据分析,梳理敏感用户,一对一宣传疏导,化解投诉风险。 “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本次停电未收到任何投诉工单。”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员工白楠在总结会上如实说。
  下一步,潢川县公司将持续深化“大兵团”作战优势,积极实践“一停多用、集中作业”工作模式,系统治理该公司电网、管理、服务顽疾,降低停电次数,提升供电质量,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