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警示教育绷紧换届“纪律弦”

来源:信阳日报 2021-5-21 发布时间:2021-05-21 20:52 作者:吴静怡 点击:

  “通过警示教育、谈话提醒、签订承诺书,更加让我清醒地认识到换届纪律是不容触碰的‘高压线’。”5月18日,在潢川县谈店乡召开的严肃换届风气警示教育会上,该乡大吕河村支部书记付国华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潢川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压实换届风气监督主体责任,把以案促改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注重以案示警,强化震慑作用,注重查找风险漏洞,完善制度机制,注重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选取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观看严肃换届风气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看得见”的“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绷紧纪律弦。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21个乡镇(街道)开展警示教育大会26次,谈心谈话230余次,1500余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查摆问题和风险点56个,并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