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潢川县自然资源局营造全民保护耕地良好宣传氛围

来源:信阳晚报 2021-5-17 发布时间:2021-05-17 16:44 作者:丁鑫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求,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潢川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该局印发16万份宣传单,内容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相关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国土资源所前沿阵地优势,在全县范围内派发,争取达到一户一份的效果;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在各村委会、学校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悬挂宣传标语,撰写墙体标语,设立宣传台,全县累计悬挂横幅1000余条,墙体标语349块,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有问必答,受到群众点赞;与县移动公司合作,签订为期3个月的短信群发合同,预计群发12万条短信,随机群发全县自然人;出动20辆基本农田管护车辆,利用车载大喇叭,在村庄人员密集处流动宣传新《土地法》及相关耕地保护政策,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识。
  据悉,该局将积极落实“一网两长”政策,开展自然资源工作人员一人联络一村工作,争取宣传工作覆盖到田间地头,政策落实入村到户定人,使群众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