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海外网:河南信阳市潢川县——“大别山女儿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海外网 2021-4-25 发布时间:2021-04-25 17:31 作者:张勇 刘学明 刘力娜 胡定霞 点击:

  按照河南省市妇联相关工作要求,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启动“大别山女儿大讲堂”活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月21日,潢川县妇联邀请信阳市委党校中华文化教研室副主任、讲师赵明以《大别山革命女性风采》为题作专题报告——感悟革命女性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主持并讲话。县妇联十三届执委委员,乡镇(办、场、区)妇联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明以丰富的照片、生动的故事系统展示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曾在大别山战斗和从大别山走出的巾帼豪杰、为革命无私奉献的大别山母亲以及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光荣献身的大别山女英烈群像。她们勇于摆脱束缚,走向革命,不畏艰险,坚贞不屈,勇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高尚品质,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叶继红指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县妇联启动“大别山女儿大讲堂”活动,将对大别山地区建党百年以来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光荣事迹进行宣讲。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感悟大别山女儿追梦精神、职责精神、担当精神和新女性精神;感悟大别山女儿革命女性风采,坚定初心使命;感悟大别山女儿及我们身边人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