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释法说理解民忧

来源:信阳日报 2021-4-16 发布时间:2021-04-16 14:45 作者:张书丽 点击:

  “谢谢你们,这件事我不再信访了。”
  “这件事能谈好多亏你们,这个结果我接受。”
  ……
  这是昨日在潢川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一起信访案件当事人在矛盾化解后,对检察官表示感谢的肺腑之言。
  事情发生在2020年8月30日,易某和竹某(未成年在校学生)在潢川县火车站因琐事发生纠纷,互相辱骂厮打,易某腿部受伤。公安机关虽经多次调解均未化解矛盾,易某的医疗费无着落,导致易某父亲易某某多次上访。
  在接到易某某的信访诉求后,该院先后3次召开信访联席会,讨论案件如何处理,并会同公安机关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
  2021年3月31日,该院邀请双方当事人至检察服务大厅,进行矛盾化解。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双方当事人讲解法律,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力度和温度,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矛盾得以化解。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潢川县检察院持续加大群众信访工作力度,认真对待每一封来信、每一起来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执法为民”的检察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