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来栖——潢川经济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结硕果

来源:信阳日报 2021-4-7 发布时间:2021-04-07 10:49 作者:郝光 点击:

  4月2日,细雨蒙蒙,挖掘机轰鸣的潢川经济开发区春申君子文化产业园的工地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深圳市河南潢川商会考察团一行。在会长刁彦华的带领下,清明期间专程回乡祭祖省亲的企业家们,冒雨实地考察了春申君子文化产业园、火车站广场升级改造项目、大别山铁路物流产业园和工业园区。
  刁彦华表示,自2017年深圳市河南潢川商会成立以来,先后有多名企业家回乡投资发展。尤其是近年来潢川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大成果,今年年初又获得55项行政赋权,商会企业家迎来了回乡投资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商会同仁将紧抓机遇,继续做好建设家乡、带动家乡就业和经济发展的领头人。
  此前的3月31日,投资6000多万元、预计今年产值1.5亿元的万双净化板项目,仅用28天时间就签约落地,创下了“潢川经济开发区速度”。
  据潢川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华介绍,近年来,开发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一站式”项目服务,靶心发力、精准施策,全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随着55项市县经济管理权限的下放,在开发区“办事不出区”即将成为现实。开发区持续实施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和“书记主任企业家恳谈日”活动,积极完善项目帮包责任制、动态跟踪等措施,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在项目实施全过程,开发区还安排专人分包联系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临时性、突发性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新建项目快建设、续建项目快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