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加大力度 强化配合——潢川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21-4-2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7 作者:王慧敏 点击:

  早餐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为让城镇居民吃上安全早餐,近日,潢川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辖区内早餐店食品卫生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3月29日,潢川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联合司法警察对潢川县城区迎宾路、第五小学附近、草湖路、潢川高中附近及兴贤坊步行街附近的部分早餐店食品卫生经营状况进行摸排,对早餐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和保洁设施及三防(防蝇、防鼠、防潮)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经调查发现,部分早餐店存在无健康证明人员上岗、店内消毒保洁设施未按规定使用以及售卖的早餐食品和装用食品的容器未采取三防措施等问题,还有些早餐店内地面上有顾客随手丢弃的食品、纸巾等物,影响了就餐环境。
  潢川县检察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监管信息交换,强化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早餐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早餐店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治理、早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让居民早餐吃得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