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央视荧屏“对话”西班牙阿维拉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05 10:34 作者:胡巨成 晏乾坤 点击:

   信阳潢川县和西班牙阿维拉都拥有著名的古建筑和古城墙,这样两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央视荧屏“对话”,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15日至18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城市1对1》栏目记者一行来到潢川进行外景拍摄。目前,该节目已于7月3日在央视播出。
 
  节目中,黄国故城和潢川胡辣汤、碗儿糕、甲鱼与省级非遗《火淋子》等潢川特有的景观、美食和文化,将于西班牙最高的都市——卡斯蒂亚雷昂自治区的阿维拉古城墙、西班牙最古老的哥特式教堂、阿尔卡萨城堡、文艺复兴时的修道院等城市的亮点,通过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城市1对1》栏目一起呈现,让全球各地的人们能更深入地了解潢川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在与世界名城对比中体验潢川独有的城市魅力。
 
  此栏目播出后在潢川县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潢川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他们很振奋,作为潢川人感到无比自豪,“通过这次跨地区、双向对话和交流,树立了现代潢川开放包容的形象,为全球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潢川的窗口,为潢川与国际接轨提供了助力,有效提升了潢川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对潢川的发展更加自信了!”

   观看链接:
http://www.hcxww.gov.cn/show-53-40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