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潢川县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4 11:40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2月23日,中共潢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在潢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副科级以上巡察专员,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湖农场、商务中心、人民医院、一中、税务局、供电公司、烟草局、华英集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县长兰恩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交出了一份引以为豪的出彩答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职,不辱使命,为战疫战贫提供了坚强保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政治建设更坚定,作风建设更有力,反腐倡廉更高效,监督执纪更精准,自身建设更出彩。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深学重要讲话中提升政治判断力,着力强化政治立场,着力强化政治定力,着力强化政治情怀;在铭记光辉历程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追寻百年初心,激发护党之情,要回顾百年征程,增强爱党之心,要感受百年风华,勇担强党之责;在把准反腐态势中提高政治执行力,面对腐败问题仍然多发,重点领域腐败仍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的形势,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基业长青、永不褪色。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围绕两个维护压实政治任务,围绕理论武装夯实政治根基,围绕县乡换届抓实政治保障;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用力,坚决查处不知敬畏的“贪腐者”,坚决消除阻碍发展的“绊脚石”,坚决筑牢抵御腐败的“防火墙”;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要抓重点、攻难点、育亮点;在践行执纪为民上持续用力,要开展常态扫黑除恶,斩断民生领域“黑手”,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在完善监督体系上持续用力,要织密监督网络,增强监督实效,完善监督机制。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领导,不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好监督责任,形成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班子成员协同和纪委监督责任一体贯通、一体落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要抓紧抓实关键少数,当好自律表率,守好人民立场,抓好相互监督;要从严从实锻造队伍,加大支持力度,加大监管力度,加大锤炼力度。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聚焦高质量主题  贯彻新发展理念 在实现“两个更好”中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后,与会人员分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同志的讲话和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县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并对工作报告进行认真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