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作风“期末考” 群众当“考官”

来源:信阳日报 2021-2-19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1-02-19 16:21 作者:余成水 点击:

  “请大家在你认为存在作风不实、执行不力、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的单位后面打‘√’……”春节前,潢川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潢川县县直单位作风评议会,邀请群众对全县县直单位内设科(股)室及二级机构进行作风满意度测评。
  “两张测评表我填了十几分钟,根据我了解的情况对全县143个内设科(股)室、130个二级机构进行作风评议,我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投票后,群众代表汪建飞郑重地说。
  为提高县直单位服务水平,密切联系群众,助推改革发展,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干部作风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将全县县直单位内设科(股)室、二级机构工作作风分批次评议一遍,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二年。
  “为保证公平公正,我们从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企业人士、知识分子和城乡居民中选取200名代表参加评议,现场打分、唱票、宣布结果。”潢川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叶召金表示。
  根据评议结果,对综合评议后 10名的县直单位内设科(股)室及后10名的二级机构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对其负责人组织调整;对后3名的县直单位内设科(股)室及后3名的二级机构负责人实行末位淘汰,责令其负责人引咎辞职。
  “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通过去年测评排名较差的单位整改效果来看,作风转变很大。我们通过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的日常考核和作风评议的‘年终大考’,持之以恒纠‘四风’、正歪风,以好作风推动民风、社风、党风向上向善。”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骆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