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如期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7 作者:踅孜镇 点击:

  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县公安局联系指导下,截止2021年1月28日,踅孜镇八村一街共9个党组织已全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本次选举共产生党组织成员39名,全部高票当选,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结构进一步优化,为下一步踅孜镇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做实前期调研。2020年11月份以来,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以下村走访、集中座谈、个别约谈等形式,对全镇八村一街两委干部任期履职情况、帐目管理、干群关系、党群关系进行全面准确的调查研究,及早分析研究各村状况。广泛听取基层老党员、队长、知名人士等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了对初步意向人选心中有数。同时,设立举报箱,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大排查大走访,及时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针对问题及时化解矛盾。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作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等,具体安排部署。制定《踅孜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踅孜镇村“两委“换届考核工作方案》、《踅孜镇村(街)“两委”换届工作日程》,结合各村实际,以《日程》为指导,明确各个阶段时间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三是全面宣传动员。镇党委始终把宣传动员工作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利用电话、横幅、标语、简报、入户通知、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发动。在整个换届选举期间,共悬挂横幅50余幅、张贴标语600余条,大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换届“十严禁”“十不准”,“两委”人选资格条件以及高质量推行“一肩挑”、推动产业带头人进村“两委”班子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群众充分认识选好村“两委”班子同实现自身利益的一致性,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四是确保程序合法。镇换届办对每一阶段的工作内容、重点、需把握的环节、各类表格填报及注意事项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每位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出差错,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镇纪委建立换届工作违法违纪问题专办制度,实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问题。
  下一步,踅孜镇党委将继续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后续工作,加强对新当选委员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帮助新任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切实履职尽责,为踅孜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