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凤凰网:寒冬腊月潢川县公之益志愿者用爱心托起暖阳

来源:凤凰网 2021-1-8 发布时间:2021-01-08 17:19 作者:任恩光 张灏 点击:

 
  2021年1月6日上午,虽然太阳高挂,但小寒之后的北风特别刺骨,野外像一个空旷的大冰窖,令行走在旷野的行人瑟瑟发抖。带着对特殊困境留守儿童的牵挂和关爱,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一行3人,带着为孩子购买的冬装、图书、学习用具、健身用品和水果等物质,驱车向黄寺岗镇的高店小学,前往看望陈钥婷、王娜娜两位特殊留守孩子,并与高店学校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富有活力意义的愉快时刻。
  高店村是个离县城偏远的乡村。公之益协会对两名特殊留守儿童的关注,源于小钥婷的作文和王娜娜对生活物质的特别需求。
  现年13岁的小钥婷,因2019年12月19日的一篇纪实体作文,被该校教导主任、小钥婷的班主任老师杨继玲用微信发给公之益协会会长任恩光而引起志愿者的关注。文中小钥婷对亲情的呼唤与企盼,感染着阅读这篇作文的每一个人。
  通过与杨老师沟通得知:小钥婷在很小的时候因父母离异、父亲再婚,后母生下两个弟弟妹妹后,小钥婷就缺少了母爱,甚至连过年能穿上一件新衣服也成了她的梦寐以求。
  当时11岁的小钥婷在题为《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的作文中这样写道:……“妈妈,我知道我不是您的亲生女儿,但我对您十分尊重,您说一我不说二,您为什么这样对我?”……“在过年那天,妹妹们的新衣服都买了,但唯独我没有。爷爷实在不忍心,当天下午就带我去买,衣服买了是不错,可是不敢带回家,怕的就是被妈妈发现。爷爷把衣服放在我干奶家,让我干奶说衣服是她买的。在回家的路上千叮咛万嘱咐我不要说出去,过年我才穿上新衣服”。文章最后,小钥婷的心灵独白是“我心想,这些年来如果不是爷爷奶奶养着我,恐怕现在早已见不到我了。妈妈,您心真小气。”
  读着如泪如泣的文字,志愿者们无不泪眼婆娑,不仅经常不断地给小钥婷送去心灵抚慰,更送去物质关爱。小钥婷缺少学习用具,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去购买。2019年农历腊月22日这天,虽然天下着鹅毛大雪,但志愿者们还是把小钥婷接到县城,给她购买羽绒服和过节礼物。据杨继玲老师反馈,钥婷十分懂事、听话,学习也非常努力刻苦,学业测试一直保持在级段前两名。
  今天,志愿者一行3人又来到学校时,正值上午最后一节课。等候在学校读书室内的23名留守儿童听说志愿者又来看他们,都聚集一起。根据孩子们的爱好和需求,志愿者把带来的课外读物、学习用具、健身用品分给小朋友,与孩子们共同分享快乐与心得。
  临近放学时刻,志愿者把带给王娜娜的新衣服和物品送给娜娜的手中。在小钥婷的陪同下来到钥婷家,通过与钥婷奶奶的交流,更进一步了解到钥婷的善良、勤奋与刻苦。同行的志愿者勉励孩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负责人还表示:小玥婷今后的成长我们会更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