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做好实名举报反馈 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来源:映象网 2020-1-7 发布时间:2021-01-07 15:07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点击:

  “李大爷,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调查核实清楚了,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在电话向您反馈办理结果……”
  “本以为举报了问题很可能就没有下文了,没想到你们动作这么快,还专门给我打电话,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元旦后上班第一天,潢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收到举报信后,及时与举报人联系,核实基础信息以及举报内容,并告知受理情况,这是潢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在办理实名信访举报的常态。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规范和优化实名举报办理工作,潢川县纪委监委紧紧抓牢信访办理时效性,经核实确属实名举报的,及时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告知受理情况,在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检举控告人反馈查实情况和处理意见,并按要求填写实名举报反馈单,对检举控告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如实记录,并予以解释说明,确保信访件办理经得起听、经得起问、经得起查。2020年,全县接收署名信访举报155件,经核实实名举报140件,实名检举控告告知、办结反馈率均达100%。
  “对受理的实名举报件,及时告知受理情况,坚持在调查过程中和办理结束后反馈,让实名信访人吃下‘定心丸’,可以减少群众在等待过程中以为反映的问题石沉大海,从而产生重复访、越级访的情况,提升群众对信访件办理工作的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杨娇介绍。
  2020年,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254件,与去年同期453件相比下降43.93%,检举控告类总量同比下降38.82%、重复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47.47%,信访指标实现“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