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1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1-01-04 09:45 作者:赵晨艳 点击:

  日前,潢川县法院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公开开庭审理原告陈某某诉被告潢川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服行政登记一案。潢川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出庭应诉。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执法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共100多人旁听观摩。
  庭审中,合议庭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依法有序举证、质证,出示证据,原告、被告双方围绕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经过当事人激烈质辩,查清了案件的基本事实。
  经合议庭合议,该案当庭宣判,双方均表示不上诉。
  该院通过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使行政审判部门与行政执法部门有效对接,对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行政机关“零距离”旁听观摩庭审,有利于促进行政案件庭审更加规范、严谨,有助于行政审判人员进一步提高庭审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