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苗木铺就致富路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2-29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12-30 15:38 作者:金正义 胡耀匀 点击:

  日前,潢川县魏岗乡红叶石楠基地里成片郁郁葱葱的苗木上簇簇红叶绽放如花。“现在,我在基地打工有收入,还有国家的种地补贴金,日子越过越好了。”潢川县魏岗乡胡围孜村贫困户丁玉中一边挖苗木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52岁的丁玉中家因病致贫,几年来给他母亲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2016年,丁玉中来到红叶石楠基地务工,参加了免费苗木技术培训。学到了红叶石楠育苗技术知识后,他便将家里的4亩土地全部改种扦插红叶石楠苗。目前,通过基地的产业扶贫带动,丁玉中年收入近16万元。“我现在已经还清了欠债,也不愁母亲的治疗费用了,以后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的。”丁玉中笑着说。
  据了解,该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带贫模式,通过“产业+金融”扶贫贷款分红、土地流转收益、转移就业、技术培训等措施,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坚持“输血”与“造血”措施相结合,通过产业带动,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帮助当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吴德明说:“自从来到基地务工,我的生活就慢慢好起来了,我们有活干有钱挣了。在家务工的群众都能来基地里干活,晴天阴天都有活干,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和丁玉中、吴德明一样在基地务工的人有很多,他们通过技术培训,从“只会种庄稼”,变成了花木种植的行家里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基地共带动697户贫困户脱贫,通过“产业+金融”扶贫贷款为贫困户每户分红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