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公开反馈匿名信访结果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2-25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12-25 15:54 作者:杨娇 点击:

  “前段时间有人举报村里工作人员违规为亲属谋取私利、贪污补贴款等问题,今天调查组工作人员来村里反馈该举报的调查处理情况,大家对调查处理有意见或疑问的可以提出来……”
  12月18日,一场由21名村民代表参加的匿名信访举报调查结果公开反馈会在潢川县仁和镇黄营村委会举行。
  反馈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就此次公开反馈开展了测评,在场21人参与投票,均表示满意,满意率100%。“反馈很具体,问题调查得很细致,我们很满意。”一名参会群众这样说道。
  针对匿名信访举报反馈难、化解难、重复率高这一现象,潢川县纪委监委建立涉纪信访问题调查处理结果公开反馈和公开评议的“两公开”机制,对匿名检举控告的调查结果在特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反馈、公开评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的困惑和质疑,保证调查结果“出”得去。2020年以来,潢川县纪委监委对匿名举报的信访件共开展信访举报反馈会15次,公开张贴反馈情况6次,重复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26.36%,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适度的公开反馈,就是一次现场的党风廉政教育,给干部一个警醒,还群众一个明白,尤其是对匿名举报的查否件,一定范围的公开反馈也是对干部的一次澄清。”该县纪委监委常委潘光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