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脱贫攻坚,潢川县广场舞也在行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0-12-4 发布时间:2020-12-07 11:07 作者:胡巨成 杨晶晶 蔡丽 吴禹哲 点击:

  “李大妈,这么早去哪啊?”
  “去排练嘞,过几天要到村里参加脱贫攻坚文化在行动的演出呢,得把节目再练练,可不能在老乡面前露了怯。”
  12月4日,早上8点刚过,住在潢川县春申社区的李爱华大妈冒着寒风走出家门,前往广场舞队的排练地点与队员们会合。
  李大妈今年65岁,退休前是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现在是潢川县春申办事处文庙社区舞蹈队队长。李大妈所在舞蹈队一共有30多人,平均年龄接近60岁,今年她们参演的广场舞《桂花香醉大别山》还获得了省一等奖。
  像文庙社区这样的舞蹈队,在潢川县有近200个。他们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下,基本每天都在乡、村基层文化阵地演出,既丰富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又引领了群众的思想和生活方式。
  “文化志愿者多了、文化创作丰富了、文艺演出多了,城乡群众的精神面貌更积极向上了!”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伟说,“以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依托,围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培养了自强不息、勤劳奋斗的精神,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