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破案追赃 潢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来源:东方今报 2020-11-27 第12版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4 作者:刘洋 点击:

  为大力宣传打防斗争成果,震慑犯罪,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近日,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在辖区纷纷举行公开退赃大会暨打击“盗窃骗”集中宣传活动。
  退赃会上,各派出所所长就2020年以来派出所案件侦破、追赃等工作情况,向辖区群众进行通报。随后,各派出所将本所近期缴获电动车、手机等赃款赃物一一退还受害人。民警结合派出所破获的盗抢骗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现场向群众讲解盗窃、抢劫及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形式、特点及危害。
  参加退赃大会的受害人纷纷表示,感谢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现场群众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今年以来,潢川县公安局紧盯各类民生案件,聚力攻坚,强力推进侵财类案件的侦破和预防工作。2020年1-10月份,该局共侦破侵财类案件688起,打掉团伙19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261人,追回赃款赃物价值150万余元,破案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2.9%。
  通过此次退赃大会和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潢川县公安局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所取得的成果,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侵财违法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