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万营村又来新订单了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25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11-25 08:59 作者:莫亚赟 点击:

  “今天食堂的鸡汤真不错!汤鲜色正,有咱自己家买的土鸡味道!”昨日中午就餐时间,在建行信阳分行本部食堂里大家对主菜赞不绝口。
  “别着急!大家觉得不错的话,我们正在和定点帮扶村联系,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可以集体从万营村订购一批,这样大家就有机会吃上来自村里的土鸡啦!”该行后勤服务中心的服务人员解释道。
  该行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多次到帮扶联系点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生活环境,与村两委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万营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情况,捐赠贫困户教育基金14000元,为困难大学生家庭爱心捐款3000元。当地农户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利用建行“裕农学堂”平台,组织农民大讲堂活动,极大激发了贫困户脱贫的动力。该行“一对一”帮扶40户138人,目前已全部脱贫,于2019年顺利摘帽。
  去年春节前夕,万营村自产的栝楼迎来了大丰收,可村庄地域偏远,酒香也愁起了“巷子深”……就在该行扶贫队节前进村慰问时,问题迎刃而解。
  “咱们本地自产自制,味道不输市面上买到的瓜蒌子,咱们行员工就是很大的消费群体啊!”产品一经介绍即刻售罄,村民们尝到了甜头,种植的积极性愈发高涨。每逢扶贫队到了村里,大家都会热情地迎进家门,捧上地里采摘的瓜果,如亲友见面般唠唠家常,聊聊家里的新变化。
  最近,村里又开始忙活起来,各家各户收到了“大订单”——该行全行范围内组织每月为员工代购贫困户养殖的鸡鸭鹅等农副产品。如此接地气的帮销,既为村民创收,又解了行内员工舌尖上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