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潢川县南城派出所 严厉打击“盗抢骗” 成效显著

来源:东方今报 2020-11-21 第16版 发布时间:2020-11-23 10:23 作者:刘洋 点击:

  为大力宣传打防斗争成果,震慑犯罪,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11月18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在辖区举行公开退赃大会暨打击“盗窃骗”集中宣传活动。
  退赃会上,南城派出所所长刘述辉就2020年以来该所案件侦破、追赃等工作情况,向辖区群众进行了通报。他说,今年以来,南城派出所共追回并退还受害人被盗电动车5辆、被盗手机2部、香烟及其他物品共计价值万余元。
  随后,民警将该所缴获的电动车、手机等赃款赃物一一退还给受害人。
  前来参加大会的受害人纷纷表示,感谢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现场群众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城派出所紧盯各类民生案件,聚力攻坚,协同作战,强力推进侵财类案件的侦破和预防工作。2020年全年,该所共侦破带破侵财类案件1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名,发案率较同期下降29%,破案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5%。
  会后,该所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盗抢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民警结合派出所破获的盗抢骗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现场向群众讲解盗窃、抢劫及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形式、特点及危害,让群众真正学到行之有效的防范手段,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及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