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精准监督拓宽脱贫路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20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11-20 09:29 作者:余成水 点击:

  “没想到利剑行动组行动这么快,这两天这条水泥路路肩培土就做好了,路面宽了,咱们心也舒畅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啦!”11月16日,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蔡小寨组贫困户陈忠英激动地说。
  陈忠英说的村组水泥路是该村2019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第一期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工程通往该组的一条水泥路。该路设计标准为四级公路,路基宽4.5米,C25砼路面宽3.5米,路面两侧各培护路肩0.5米。该项目路面工程已于2019年4月份竣工,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通行条件。但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路肩土没有培护或培护不到位,随着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提高,特别是农忙季节各种运输车辆频繁来往,因路面较窄,造成会车困难、不畅,对此群众颇有意见。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潢川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精准监督,以实打实、硬碰硬的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护航脱贫攻坚。成立决胜脱贫攻坚17个利剑行动组,对全县各乡镇及行业扶贫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对全县所有贫困户以“过筛子”的形式逐村逐户走访。利剑行动组第七战队在走访中发现了上述问题,责令该乡党委限期整改。
  乡党委立即对项目施工方进行约谈,第二天施工方组织路肩培护施工。很快,全长3千米的道路路肩培护施工全部完成,道路面貌焕然一新,看着整洁、平整、坚实的路面,群众脸上洋溢起满意的笑容。同时,该乡党委举一反三,对全乡所有涉农项目开展全面排查整改。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17个决胜脱贫攻坚利剑行动组累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贫困户5380户,监督发现问题497个,推动解决问题497个,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