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利剑”护航高质量脱贫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13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11-13 08:25 作者:唐月明 点击:

  “这次会议既教监督重点内容,又教监督方式方法,让我很‘解渴’,我将坚决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11月8日,在潢川县委礼堂召开决胜脱贫攻坚利剑行动誓师大会后,魏岗乡纪委书记王予青表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使命担当,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以实打实、硬碰硬和科学精准的监督执纪问责,以决战之势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胜。
  11月7日下午,潢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传达学习《河南省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方案》《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对全市脱贫攻坚“五查五确保”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和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二十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县纪委监委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纷纷结合潢川县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建言献策。
  11月8日下午,一个小时的利剑行动誓师大会干货满满,针对潢川县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会议现场下发监督清单;针对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不善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会议现场进行业务培训。
  “我们结合巡察、信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分析研判,将监督重点分为乡、村、户3个层级,列出24项监督内容,紧扣潢川县实际,针对性很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李俊说道。
  潢川县纪委监委重点监督26个行业部门和17个乡镇4个街道,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走访”,逐村逐户“过筛子”,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