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潢川县交通警察大队女子岗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东方今报 2020-11-5 第15版 发布时间:2020-11-05 09:02 点击:

  近日,全国妇联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女子岗作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受到表彰。
  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交警女子岗成立于2010年5月,现共有1名女民警和12名辅警,平均年龄24岁,担负着潢川县城区跃进路、航空路中心路口及周边路段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任务,是信阳市目前唯一一处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公安交警外勤岗点。
  该交警女子岗位于潢川城区最为繁华的航空路和跃进路交叉口,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从一点一滴做起,及时快速果断开展疏导、纠正及治理工作,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规范挺拔的站姿、干净有序的指挥、严格认真的管理,热情周到的服务,构筑了潢川一道独有的靓丽风景。
  在岗上,她们严格依法管理,文明规范执勤,竭力保证道路的安全畅通;在岗下,她们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便民利民,全心全意为过往群众排忧解难。
  该女子岗先后荣获“信阳市巾帼文明岗”、“河南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2017年还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交警女子岗的队员们用看似柔弱的肩头扛起金盾的一角,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创建和谐平安潢川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