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供电公司夜巡线路保“健康”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0-28 第5版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9 作者:杨君 点击:

  日前,潢川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专业技术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影穿梭在110千伏定城变电站,大家分组对变电站主要设备的高压套管、接头、线夹等开展红外测温,并对每个测温点进行图像保存和记录,准确把握设备的“健康”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变电站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近期,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用电量也持续攀升,电网逐步进入负荷高峰期。潢川县供电公司针对当前多雨天气情况,结合秋季用电特点及负荷增长,以“保民生、保供电”为主线,加大对辖区内的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夜间巡视力度,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夜巡过程中,巡视人员明确职责分工,采取“听、看、测、记”的方法,有条不紊地开展红外测温特巡工作,保障设备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