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县扶贫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人民网 2020-10-23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7 作者:蔡丽 点击:

 
  近日,潢川县开展“决战决胜、圆满收官”为主题的第七个“扶贫日”系列活动。在会展中心主会场,53家带贫企业带来了潢川空心贡面、潢川甲鱼、信阳毛尖、小龙虾、虾稻米等传统农产品和金桂贡面、州姜、红心火龙果等特色产品,34个行业部门集中展示了脱贫成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万余名群众通过网上直播参与了此次脱贫成果展示及扶贫产品推介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在该县谈店乡万营村,“国家扶贫日?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基层巡演活动”为该村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朗诵《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舞蹈《心之所向》等精彩节目博得了群大家一阵阵热烈掌声。“在这些专业演出的影响下,咱村里广场舞队和锣鼓队也活跃的很,只要天气好,文化广场上天天晚上都有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村里定期组织的文化大讲堂也特别受群众欢迎。大家都说,不仅经济要脱贫,这文化和头脑呀,更要脱贫!”万营村主任杨俊说。
  在扶贫日到来之前,河南省“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活动也走进了潢川。省、市、县三级70多名医疗和健康科普专家不仅在会展中心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还分赴该县21个乡镇办事处和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步举行健康科普讲座与专家义诊,受益群众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