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新网:信阳师院开展驻村帮扶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中新网 2020-10-21 发布时间:2020-10-21 15:35 作者:张因祥 朱四倍 信阳师范学院 点击:

  10月17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信阳师院校医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志愿者医疗服务队为潢川县万营村的乡亲们进行了身体健康体检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在村卫生室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志愿者医疗服务队耗时一天为140余位乡亲做了B超检查、心电图、心脏听诊、血压测量、中医问诊等健康体检项目检查;耐心细致地了解村民病情,指导村民正确用药,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普医疗常识。乡亲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关怀,感谢党的好政策使他们足不出户就可得到好的医疗服务和保障。
  此次义诊是该校医院自2016年以来第四次前往万营村开展驻村帮扶健康义诊活动,不仅让群众了解了身体健康状况、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健康养生意识,同时还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为突破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奠定基础,推动了健康扶贫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