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八小时以外”不例外

来源:信阳日报 2020-9-25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0 作者:余成水 点击:

  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习惯在监督下生活,坚决防止“灯下黑”。9月20日,潢川县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检查。
  按照“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潢川县纪委监委将监督的触角从“八小时内”延伸至“八小时外”,从“工作圈”延伸至“生活圈”“朋友圈”。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管理,紧盯重要岗位、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着重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进行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组织人员不定期明察暗访,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下班后的生活细节,严防触碰纪律“红线”,督促其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
  潢川县纪委监委在为纪检监察干部划红线,严格规范日常行为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完善内控机制,通过建立廉政档案、实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心谈话、开展廉洁家访,加强群众监督等方式,引导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形成单位、家庭、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合力。
  “有的时候看似小事,实则一不留神,很容易‘犯糊涂’,小错终会酿成‘大祸’,组织的提醒是‘及时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也要坚决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当好‘廉内助’。”潢川县纪委监委一位干部家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