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20万现金首饰不翼而飞 窃贼典卖赃物露了马脚

来源:东方今报 2020-8-19 第十五版 发布时间:2020-08-19 11:09 作者:岳玉红 刘洋 点击:

  “警察同志,我家进小偷了,我放在家里的现金、首饰都不见了,加起来有20多万呢……”7月7日,家住信阳市潢川县丹桂园小区的郑女士突然发现家中的金银首饰等价值20万元的物品不翼而飞,便立即报了警。
  接报后,潢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由于涉案金额较大,信阳市公安局专门指派侦查人员指导侦破工作。
  郑女士阐述,平时一个人居住,被盗首饰放在卧室衣柜抽屉内,抽屉有锁。家门钥匙仅有一把,平时都随身携带,晚上外出锻炼时会将门钥匙放在入户门前鞋内。郑女士说,知道她这个生活规律的只有几个关系好的朋友。
  通过走访摸排及视频侦查,警方并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对可疑人员电子轨迹、银行流水等也均未发现异常,案件一时陷入僵局。通过反复分析研判,侦查人员转换思路,试图从赃物去向入手逆向侦查。侦查人员遂对辖区内近十家典当行进行排查,在对“盛宇典当行”进行排查时,发现该典当行于6月21日收购了朱某政卖的一个黄金吊坠首饰、于6月28日收购了朱某政寄卖一个千足金手镯。朱某政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此,侦查人员立即开展布控抓捕工作,7月17日11时许,抓捕人员在朱某政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查获郑女士被盗的银元、部分首饰及外币。朱某政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经过,及将部分赃物在典当行进行寄卖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