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供电公司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来源:信阳日报 2020-8-19 第五版 发布时间:2020-08-19 11:07 作者:杨君 点击:

  “110千伏潢东线31号至32号线路下方有吊车施工作业,现场已对施工进行了制止,并挪至线路保护区外进行吊装。”8月13日,潢川县供电公司防外破特巡队人员对外破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实行重点防控,加大巡视密度,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为减少和杜绝项目施工等造成电力设施受到外力破坏,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电网防外破专项治理活动,坚决杜绝外力破坏事故发生,确保电网稳定运行。主动加强与建筑施工队伍的沟通联系,了解项目施工改造计划,及时告知施工现场范围内输电线路通道及地下电缆的具体走向和位置,提醒施工单位在工作中注意保护电力设施,防止发生因施工开挖地段情况不明而造成的电缆误伤事件。开展输电线路特殊巡视,加大防外破管控力度,查找外破风险点,现场及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进一步梳理汇总,对可能发展为外力破坏事故的现场进行详细记录、拍照留存,排除隐患,并根据时间跨度、防护距离、线路状况等因素进行分析、定级,指导运维人员进行动态跟踪。对重点外破地段采取“现场蹲守”“一日两巡”等方式全程进行跟踪,做到施工不完、巡护不断。
  此外,该公司防外破特巡人员还向各大施工现车的特种作业车主发放警示帖、宣传材料以及高压电力线路通道作业服务卡,告知其在线路附近吊装作业时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违规操作的危害,提高车主或驾驶员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将外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