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党建引领做好“六稳”“六保”

来源:信阳日报 2020-8-7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6 作者:殷铁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主业“强党建”。该县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提拔重用干部24名,对不担当不作为的2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免职处理。突出组织力、战斗力建强基层支部,持续深化“严乡强村育新计划”,逐季度扎实开展“逐村观摩”,派出7名观察员实时跟踪指导,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突出精准度、匹配度做优人才支撑,建立1300人的潢川籍在外人才信息库,命名表彰60名县级拔尖人才,积极筹备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发布项目需求2个、人才需求851个。
  强基固本“稳发展”。该县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扎实开展组织部部务委员“分片包党建”工作,查准找实全县21个乡镇(街道)的291个村(社区)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系统研究并提出整改提升的对策措施。坚持严实责任强弱项,创新实施“书记包保”后进村(社区)党支部责任制,每个乡镇(街道)倒排出3个后进村(社区),由书记、乡镇长(主任)、副书记依次从末位倒序分别包保,每年转化提升61个后进村(社区)党组织。坚持目标标准抓提升,深化开展机关党建“六个规范”活动,以组织建设、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组织保障、群团组织、工作机制等“六个规范”为抓手,全面消除机关党建“灯下黑”。
  凝聚合力“保民生”。该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快速建立县乡村三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组织体系,按Ⅱ级响应,增加值班人员,坚持人员在岗、分段值守、昼夜24小时值班,筑牢“冲不垮”的大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党员1845名,成立临时党支部27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11支,设立“党员责任堤”58个,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抗洪一线,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援,安全转移受灾群众2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