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商报客户端:信阳潢川——执法人员6次上门督办,只为解决困扰居民的这件事儿

来源:河南商报客户端 2020-7-7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1 作者:肖风伟 马丁 点击:

  “感谢你们,烦人的噪声问题终于解决了,炎炎夏日,我们可以睡个好觉了。”7月6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草湖北苑居民周女士感激地说,同时把写着“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事情还要从一起信访件说起。5月30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信访室受理了一起群众举报,反映定城办事处东方红市场某冻库室外压缩机长期噪声扰民,请求尽快处理。
  受理该信访件后,该局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处理。经调查了解,该冻库将制冷压缩机放在室内2楼主体梁上,机器工作时,产生振动和噪声,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查明原因后,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冻库负责人曹某采取有效措施对压缩机进行降噪。执法过程中,曹某年迈的母亲由于对环保法律法规认识不够清楚,认为压缩机装在自家楼上,拒不整改。
  面对困难,执法人员先后6次与该冻库负责人曹某进行沟通,一方面积极讲解环保法律知识,指出该行为的错误和后果;一方面提出整改建议,全程跟踪督办。经过不懈努力,曹某认识到自己的环境违法问题,拿出1万多元将室外压缩机移至地下室,并控制了压缩机的工作时间,困扰周边居民的噪声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真没想到生态环境局行动这么迅速,工作人员冒着酷暑三番五次来为我们解决问题,短时间内解决了噪音困扰,为你们扎实的工作作风点赞。”周女士感慨道。
  “我们要从解决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点滴小事来凝聚大环保的合力,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认可和满意是我们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