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实地督查修通“断头路”

来源:信阳日报 2020-6-19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6-19 13:32 作者:余成水 点击:

  “支书,咱村的那条‘断头路’还修不修了?昨天拉粮食车胎都给整爆了。”6月4日,潢川县隆古乡吴庄村老党员余正明对村支部书记杨大新抱怨道。
  “唉,别提了,为了这50米的路,我费了多少口舌,跑了多少路,还没修通。”提起这段路,杨大新直摇头。正说着,村部推门进来两个人。
  “我是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刚发现你们村罗庄组通往刘庄组的那条水泥路,有一小段儿没有硬化,多影响群众出行啊!”该县纪委监委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利剑行动”一组组长吴正润一边亮工作证,一边问道。
  “可不是,现在正是农忙时节,路不通,种子、化肥、粮食都运不了。这条路实际长390米,项目申报时不知道咋回事变成340米,今年五月份施工方在道路硬化时,按照施工合同只修了340米,剩下50米说啥也不肯硬化。”杨大新解释说。
  “这条路这么重要,可等不得。决不能让‘断头路’妨碍群众夏播。”吴正润立刻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当天,隆古乡相关部门联系施工方,要求保质保量及时把剩下的生产路修完,由于前期施工时该路段路基已经处理完成,施工方第二天进场开工,第三天上午道路硬化就竣工了。
  “纪检监察干部真是好样的,两天时间路就通了,这才是真正的脱贫路,是实现小康的康庄大道。”正在为水泥路义务浇水的余正明激动地说。
  “我们乡政府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正在组织对全乡涉农项目工程开展专项问题排查、整改,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好办实,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绝不让‘断头路’阻碍‘致富路’。”隆古乡武装部长刘兵表示。